初中我的奶奶作文
在20xx中国有两间喜事!一是已经落下帷幕的上海世博会!另一个则是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而在这两次盛会的背后有着许许多多人的贡献,有的是看得到的,而有的却是默默无闻的!
而今天我要介绍的这位王奶奶,就是这么一位!她是一位广州亚运会的城市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她并没有像其他志愿者那样穿带戴着白绿相间的志愿者服和让人羡慕的工作证!而这些城市志愿者穿的都是统一的红色制服,唯一显眼的就是他们的红袖筒那上面只有“城市志愿者”这五个字!但是他们的作用却是很大的!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没多久的时候,我也去了一趟广州!虽说我也来过广州几次,但这次真是让人觉得如今的广州真实和以前大有不同啊!就是在火车上我都能看到广州的大马路上到处都是“激情盛会,和谐亚洲!”在这其间,我们还能看到有许多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帮路人解决困难,还有的则是三五人一团的在发放宣传单或是通知什么的!但是仔细点看,我们还能发现有一些陌生的身影,他们有的帮志愿者送矿泉水,有的也在和老太太,老大爷们跳跳舞,唱唱歌,还有的则是拿着把像芭蕉叶似地扫把在扫地,可是他们的制服确实不像环卫工人!当时我真被疑惑了!所以心里也就一直想和他们近距离接触一下,看看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后来,我终于弄清楚了他们的底细,他们并不复杂,只不过是就是志愿者中的一种罢了!帮着维护下秩序,哪里需要帮忙跑跑腿,哪里脏了去擦一擦,扫一扫!但是他们的行为有时也会遭到人们的抱怨!就像我提到的那个王奶奶,我对她也是从不理解到尊重的!
王奶奶看上去差不多有五十来岁的样子,但她每天都显得很有精神!每天都在我住的那楼下面扫扫地,发发传单什么的,还有的时候回去的公园走一走,陪那里的老人们下下棋,唱唱歌!不过她的最大特点就是,说话声音特大,跟吵架似的!这也是我当初烦她的原因!我记得那天晚上差不多已经十点多了,我也差不多快睡着了,在这个时候我隐隐约约听见楼下传来了吵架声!后来声音是越来越大,我不知道住在这的人是不是都习惯了,不觉得吵了!她那正宗的广州话,我是一句也听不懂,越听越来气!我耐不住性子,穿着睡衣就直往楼下冲,见着她我用南昌话大声地对她说:“你说话远点行不行?”他吃惊的望着我,问到:“你在说什么,小伙子?”我几乎是被气晕了,居然忘记了自己是在广州,于是有用普通话大声重复了一遍!她先是楞了一下,什么话也没说,拉了另外一个人的袖子几下,就走了!事情还没到此结束!
第二天,我从外面吃饭回来,正好经过旁边那个公园,看见昨晚那个老太太在那里唱歌!用我当时的话说就是:什么好歌,只要她唱,就是“鸡叫”!于是我听都不愿听,毫不犹豫的走出了公园,来到住的地方,看见有几个大人,就凑了过去,原来他们是在说一个什么什么人偷东西被什么社区主任抓到了!我刚开始还不当一回事儿,反正跟我没关系,但过了一下,我看见那个老太太从公园里走了出来,她向这边走了过来,其中有一个聊天的凑上去对她说:“王主任,昨天是谁在扒窗户啊?”我心一震,心想:哎呀,不得了她就是那个什么主任?我昨天晚上还对她叫来着,我还要在广州呆几天呢,怎么办?这次真是惹大了!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于是我开始计划怎么向她赔礼,即使这样,我心里还是有点不服气!那天下午,我见她正在扫地,我看这是一个好机会,就赶紧穿好衣服穿好鞋,冲下楼,我在外面不太爱讲话,更别说道歉了!我的计划是要让她注意到我,只要她一盯着我,和我讲了第一句话,那接下来就是我的发挥空间了!我大摇大摆的走到她面前,她好像扫地扫的太认真了,没看着我!我急了!这下该怎么办?接着我又装着不小心踩到了她的垃圾!哈哈,这下她终于抬起了头!可是当她抬头的那一瞬间,我被震撼了!十一月份的广州还是炎热的,她的下巴居然还滴着豆大的汗珠!她的脸看上去说不上是“皮包骨”但是有的一比了!特别是他对我的表情,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我以为她会凶悍的盯着我,我甚至连道歉词都想好了!可是她却是一脸慈祥的笑容!这个笑容,替代了她在我心中“猴子脸”的形象!我连忙对她说了句:“对不起啊,王主任!”她接着说:“不要紧,还好今天乱人垃圾的人少!诶?对了,小伙子,昨天晚上听你的口音,像是外地的吧?”我一听,吓到了:完了,她居然还记得那件事,这次死定了!“哦,是啊,我是南昌的!昨天晚上您那么大声,好像听说是您抓了个小偷?”我说。
“嗨,什么抓啊,只不过凑巧碰到,那小子倒霉碰上了我老太婆”她弯着腰笑着说。
“那是,那您后来把她抓进派出所是不是特高兴啊?”我也笑着说。
她给我我一个令人吃惊回答:
“我把他放了!”
“哇塞,您还真是大公无私诶!为什么要放他?”我瞪大了眼问。
“我看他挺年轻的,嗨,可能是因为生活所迫想不开才做这种事的,我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我就把它放了!”
这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谈话,从她的每一句话里,我都能感觉到她是打骨子里面善良!从此,我对她的态度也改变了!关系也好了,几乎是见面就打招呼,问好!有的时候,我去哪里玩不认识路,我也会找她,她也耐心的告诉我该怎么走!可是她每天都要穿着一件衣服,那就是“广州亚运会城市志愿者制服”她穿上这衣服,真精神!她每天都会笑,笑得特灿烂,不管是和别人谈话还是在街上扫地!说起这扫地,我也有点感受,因为开亚运会的时候广州是很炎热的!她不管天有多热,天天都拿着把扫把在大街小巷扫地!我也看不清楚在她扫地的时侯到底掉了多少滴汗!我还记得我有一次和她谈到了扫地!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坚持!
她严肃地说:“我是一名城市志愿者,虽然不像其他志愿者那样风光,幸运,能见着有名的运动员或是领袖!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对养育我的这片土地,我就应该有点回报,我扫扫地,能给大家带来新鲜空气!我去公园陪那些孤寡老人唱歌,下棋我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刚开始我做这些事情也不容易,累啊!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只因为三个字“志愿者”我喜欢这份工作,在我心里它已经不再是临时的,而是永远,长久的”
对啊!“志愿者”,就是奉献、友爱、互助与进步!不管是城市志愿者还是志愿者,它们都有共同的三个字,那就是“志愿者”!如果我长大了有机会,我一定也会去当一名志愿者!在这里我要真心感谢这些志愿者,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当然同样也要祝福像王奶奶这样的人能够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