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意林,读到一联,感觉颇有深意。其联曰: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须悟空。人处世上,有时真就好似笼中之鸟,方寸之地,难得飞腾挪移,长时的困楯,消磨呼呼的生气,是人生变的无趣。
人处世上,瞻前顾后,销蚀了向前冲的勇气,使人变的圆滑,没了楞角,还要借哪“八戒”“悟空”来麻醉自己,给自己解脱,看开一切。
有道是: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有几人能做到呢?除非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呜呼!要么我们改变这个世界,要么被这个世改变。悲哀.....
《水浒传》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施耐庵,这本书讲述了北宋末年奸臣当道、民不聊生,宋江、吴用、林冲、鲁智深、李逵等一百零八将被逼上水泊梁山,建立山寨,团结一心,劫富济贫,对抗朝廷。后来国家有难,被朝廷招安、为国效力、大破辽军,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最终却被奸臣所害的英雄故事。
这本书刻画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语言生动,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读完这本书,梁山好汉们对国家的忠心和对朋友的义气令我十分感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