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小学作文
一个慵懒的下午,包围着热气是感觉不到的,只是每个人都会有微微困意。
也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看他吧!”说完,去忙大事情。他是我的小表弟,已经八个多月,舅舅和妗妗上班以后,无人照料。而妈妈又是他的姑姑,所以承担起这个任务,虽然是妈妈照看着,但也会牵扯到我,大部分的小事情都让我来做。因此,妗妗经常说,没有我帮着妈妈,还看不了小表弟。这种夸奖听过多次,我高兴不起来,是很无奈的。
我知道妈妈要忙很长的时间,我又不能因为看小表弟浪费许多学习的时间。决定用婴儿车推睡,而且小表弟也到午休时间,把能玩的全部塞给小表弟,就开始推车。
有时候,赶得巧的话,没过多长时间就睡着。可这一次推来推去还是不行,最后小表弟哇哇大哭。
我把他抱出来,小表弟也不由自主的爬到我肩膀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拍着。再看小表弟的时候,已经睡着,没有想到这么轻松。
我叫妈妈把小表弟放到床上,她忙着什么都不顾,看看后睁大眼惊讶的说:“你竟然也能把他哄睡。”
我没等妈妈,试着把小表弟小心翼翼放在床上。
从小表弟到我的肩膀,我真的像一个小大人,长大不少,深深感到欣慰。事后,妗妗和妈妈都夸我真能!
那一刻,我长大了
“呀,你的书包怎么这么重?来我帮你背。”“啊,不用不用。”小学可时代的黄昏,一如既往的,妈妈接我回家,总是免不了她的嗔怪与抱怨:书包太重,妈妈总是要求她来帮我背。若是平时,我会心安理得地把书包扔给妈妈,而此时我却谢绝了。
妈妈对我的一反常态感到有些忙惊讶,随即又欣慰地笑了:“咱女儿长大了。”这句话使我心头一震,是啊,我长大了,不再是依赖妈妈的“大小孩”了。想到这儿,眼前渐渐浮现起了令我“转变”的那一刻。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我像平常一样,在人群中找到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兴冲冲地朝那儿奔去:“妈妈!我放学字!接好!”然后顺手将书包朝妈妈怀里一扔,“咚”的一声闷响,我吃惊地回头一看,只见妈妈正弯腰捡起地上的书包。“咦,真奇怪,今天怎么没接住?”妈妈宽容地笑笑,不说话,轻轻拍去书包上的灰尘,和往常一样把包背在肩上,说:“你这个小调皮,快走吧,公交车来了。”我来不及细想,拔腿就向公交车冲去,站在车旁朝着被我甩得远远的妈妈扮了个鬼脸。
公交车上,我瞅了瞅妈妈,发现她的脸颊红得像天边的为烧云,我暗暗思忖:是不是公交车里人太多,太闷了,妈妈的脸才被闷得红红的?
到家后,妈妈如释重负地放下书包,吩咐道:“赶紧写作业吧。”我点点头,从书包里拿出了作业。真奇怪!妈妈今天怎么了?我疑惑地看着妈妈的背影消失在房门后。爸爸回来了,正好我有一题答不上来,连忙喊:“爸爸,快来帮我看看这题。”
爸爸边换鞋,边探头看向房间,说:“等会儿,我先去看看你妈。”“不是说作业第一吗?不按时完成作业,你又数落我不抓紧时间。”我不满地嘟哝着。爸爸接过我的作业本看也不看,有些恼火地说:“今天你妈接你回家,你难道就没发现妈妈生病了吗?”“不会吧!妈妈今天还帮我背了书包的呢……”看着爸爸有些生气的样子,我有些不知所措,心中掠过一丝不安。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是个“女强人”,几乎从没有生过病。
爸爸瞪了我一眼,转身走进了房间,那责备的眼神把我还未说完的话呛了回去。我连忙跟在爸爸身后走进房间,妈妈躺在床上,眉头昆皱着,床头放着一包面纸巾和一堆小山似的用过的纸团。爸爸摸了摸妈妈的额头,说:”要你在家休息你不听,非要去上班,这下感冒回重了,更难受了吧?”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公交车里一点儿也不闷,是我太粗心了。
坐在书桌前,我眼前浮现出每次耍花样“砸”妈妈的场景,有多少次“砸”中的是病中的妈妈?不敢去想,也无法可想。我每次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长大了,实际上还是这么幼稚,不让大人省心。我真是个长不大、不懂事的孩子啊!
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悄悄爬出眼眶,我忙擦了擦,随即为妈妈倒了一杯热水,又将一粒“感康”摁在她手心,轻轻地给妈妈盖好被子。转身离开时,又听见妈妈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咱女儿长大了,真好!”我那不争气的眼泪渗过眼眶,顺着面颊滑下,吧嗒吧嗒地滴落在衣领上溅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泪花。